您好!欢迎来到滑县总工会!

“非遗”进校园 关爱共成长——滑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 “非遗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5 作者:滑县工会宣教部 【字体大小:

  

“非遗”进校园 关爱共成长——滑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 “非遗进校园”活动


1.jpg

  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12月4日下午,滑县总工会协特殊教育学校邀请河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氏吹糖人”第十六代传承人马电坤先生一行四人走进滑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马老师等近距离为学生们示范了糖人的制作过程,动作娴熟流畅,充分展示了精湛的糖人制作技艺。红红的浓糖,在他们的手里瞬间变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让学生们近距离领略了非物质遗产的独特魅力。同学们拿着手中的糖人,高兴得忍不住时不时舔上几口,特别开心。

    据悉,滑县“马氏糖人”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2011年被河南省政府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电坤先生在继承祖辈制作技艺的基础上,不断研究创新,不仅睁着眼睛能吹制出栩栩如生的糖人,蒙上双眼照样能制作出形神具备的作品。 

   “非遗进校园”活动,丰富了滑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的文化生活,让特殊孩子们了解了身边的非遗文化,也进一步搭建起特殊学生和非遗传承人学习技艺的平台,将推动滑县特殊教育学校艺术教育向更高的层次迈进!


阅读量:2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