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滑县总工会!

滑县老爷庙乡:开展六月份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

发表时间:2021-06-21 作者: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下午,滑县老爷庙乡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副书记蒋冠鹏领学。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集体观看了中共党史公开课第七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图片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创造了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已然开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领导能力、非凡的战略勇气、卓越的政治智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

会议强调

学好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一定要领会到新的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理念,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更是广大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增长工作本领的思想宝库。我们要持之以恒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为民初心,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动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加快补齐关键领域短板,努力用党员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爷庙乡人民的幸福指数。


阅读量:99次